媒体聚焦

新华网:中国铝业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2% 净利润大增

来源: 新华网时间: 2017-10-30

新华网 2017年10月26日

10月26日晚,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铝业”)发布了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中国铝业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2%,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2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加2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大增。

中国铝业盈利大增的关键在于“成本领先战略”的开花结果。中国铝业经过近几年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效果已经日益显现。数据显示,中国铝业氧化铝完全成本已经进入行业前0%,电解铝完全成本已经进入行业前45%,其下属的广西分公司、包头铝业等企业的完全成本竞争力已经处于行业领先的位置。

作为中国铝业的母公司,中铝公司向所有下属企业吹响了彻底终结亏损的集结号,并从2016年起持续刷新金融危机以来的季度最优经营业绩。根据中铝公司官网显示,10月13日,中铝公司召开全级次企业干部大会,中铝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要求所有下属板块和生产必须按照年初签订的扭亏减亏军令状,无论客观条件如何变化必须完成目标。

作为中铝公司的最大板块公司和核心主业资产,中国铝业的经营成果至关重要,中国铝业党委书记、总裁敖宏立下军令状,干部扭亏无为则降级下岗,生产企业亏损则予以注销。

中国铝业的利润大增,也得益于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化带来的外部市场环境改善。中国铝业在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15.9亿元的基础上,第三季度克服了电价、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不利因素,继续保持了业绩的快速增长态势,前三季度共实现利润总额26.9亿元。敖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铝业今年业绩大增根本在于,按照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部署,落实“三去一降一补”的要求,主动淘汰落后产能,关停转移抚顺铝业、华鹭铝业电解铝产能90多万吨,关停转移重庆分公司、贵州分公司等氧化铝产能500多万吨。

据悉,为了提高执行力,中国铝业把穿透式的精准管理作为避免“中梗阻”的有力举措,提质增效275918专项行动,将本部部门与企业联结成为利益共同体,有力促进了公司本部积极为企业降成本出谋划策。

中铝公司总经理、中国铝业董事长余德辉说:“经过多年扭亏脱困的艰苦打拼,中国铝业重新开启了持续盈利模式。但是,不能再把全部的工作目标仅仅定位在扭亏脱困上,更要通过持续改革和转型升级,实现企业做优做强。”

眼下,冬季采暖季即将到来,业内专家认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中明确的“2+26”城市大气污染治理任务的落实,必将带来氧化铝市场的进一步趋紧,中国铝业2017年的良好业绩将持续巩固。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