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铝股份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2-05-31

5月26日,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中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主持召开中铝股份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摘编),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以及在5月16日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主要内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个人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委抓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明确要求,突出党对团青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培养团员青年对党的思想认同和理论自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希望,规范团的基层组织管理,增强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全面从严治团,引领各级团组织始终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指引和要求,持续提升青年员工的技术技能和业务能力,加强青年人才选拔培养力度,引导广大青年努力成长为可堪重任的时代先锋。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统揽全局的战略思维和宽广的世界眼光深刻把握国家安全问题,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中铝股份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肩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能源安全的重要职责和使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深入贯彻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快推进能源发展转型;要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实现技术自主可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要深入推进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对“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碳达峰碳中和”等一系列重要问题的深入研判和重要部署,为我们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广大干部员工要增强大局意识、系统意识,以绝对的政治执行力将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落实到位。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国有企业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稳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通盘谋划、稳中求进,确保实现既定目标。要更加积极地融入全球开放,高质量推动海外项目建设和国际贸易,为高质量践行“一带一路”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要在工作中正确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定不移地把企业建设成为党和国家的“六个力量”。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技术总监,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