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铝股份召开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工作布置会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2-06-05

5月31日,中铝股份召开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工作布置会。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中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出席会议。中铝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朱润洲做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作为国资央企和产业链“链长”,中铝股份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稳住市场主体,对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一揽子纾困帮扶政策”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国务院国资委号召和中铝集团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效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的高度出发,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各项支持政策,切实彰显中央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

会议强调,中铝股份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牢记“国之大者”,践行使命担当;坚持看长远顾大局,主动作为、彰显责任;坚持稳市场主体,与产业链伙伴和中小微企业共同面对、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会议要求,中铝股份要落“快”、落“实”、落“准”、落“严”各项工作要求,利用自身在产业链中的优势带动中小企业恢复生产、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全力稳链补链固链,辐射带动上下游中小企业协同发展。要自觉将带动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构建大中小企业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生态,在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中统筹考虑、系统谋划、一体推进,为不断增强国民经济发展韧性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做出最大贡献。所属企业要以落地落实的实际行动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与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缓解中小企业在支付账款、减免房租、降低成本等方面的“燃眉之急”。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执行落实不走偏、不变形,避免政策执行不到位、走过场的情况发生。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