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保持严的主基调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中铝股份党委召开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中铝股份纪委工作部时间: 2021-11-29

11月26日,中铝股份党委召开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中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保持严的主基调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中铝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朱润洲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中铝股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欧小武同志通报了中铝股份及所属企业近期查处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卫,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廉政办公室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中铝股份领导班子成员、总裁助理、技术总监出席会议。

刘建平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要反躬自省,务必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于律己,主动扛起“两个责任”,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刘建平强调要保持严的主基调,高质量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把政治思想建设摆在首位,时刻紧绷理想信念、纪律规矩、清正廉洁三根弦,不断增强创造价值、优化布局、深化改革、科技创新及防范风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对权力的敬畏心,时刻用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二是严格纪律规矩,扎紧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把制度建设、制度执行、监督检查三道关口,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体系。在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精准管理以及风险防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三是坚持事业塑人,增强真抓实干的责任担当。坚持在推进事业发展的同时,持续抓好政治生态、工作作风和履职能力建设,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确保中铝集团和中铝股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四是争做先锋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加强对同级班子和下级“一把手”的监督,管好自己和身边人,奋力推动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中铝股份本部各部门处室负责人及以上人员,中铝股份所属单位处级及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