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铝股份中期业绩亮眼 国际评级调升展望正面

来源: 中铝股份财务资产部(董事会办公室)时间: 2021-09-06

近期,标准普尔国际评级对公司亮眼的中期业绩予以充分肯定,将中铝股份国际信用评级由“展望稳定”调升为“展望正面”,独立评级从“bb-”调升至“bb”。

标准普尔认为中铝股份仍保持着中国铝行业龙头地位,在当前良好的铝市场环境下,中期业绩大幅提升、生产成本及财务杠杆率不断下降,支撑公司进一步提高EBITDA,对债务风险管控能力也将不断增强,更是助力公司于7月成功发行创历史新低的高级美元债券,大幅降低债务利息支出。同时,强劲的经营性现金流远超过每年所需的资本性开支,偿债能力持续增强,明显改善了中铝股份国际评级信用状况。

中铝股份将积极响应政府控制电解铝产能和阶梯电价的政策,率先倡导低碳发展理念,持续优化投资和债务结构,巩固公司在铝行业的市场份额及地位,促进行业规范,优胜劣汰,不断提高公司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影响力。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