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铝股份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06-30

6月24日,中铝股份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党委副书记、总裁朱润洲主持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学习问答》之“为什么要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和“为什么说全面深化改革既要摸着石头过河,又要加强顶层设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深入交流研讨。

大家在研讨中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改革进程本身向前拓展的客观需要,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是纵观世界社会主义历史发展得出的深刻结论。

会议指出,加强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是辩证统一的。习总书记明确指出,要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相结合,不失时机、蹄疾步稳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提高改革综合效能。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程证明,摸着石头过河是富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的改革方法,全面深化改革不仅需要摸着石头过河,也必须有一个施工图,需要进行顶层设计。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学习问答》内容,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将学习体会融入到工作之中,融入到公司改革发展建设之中。要高度重视顶层设计,全面深化企业改革,持续抓好改革三年行动推进方案的落实,确保方案提出的一系列改革任务和举措落地。要依法治企,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深入推进混改,加强亏损企业治理,深化结构调整,优化战略布局,努力把公司各项改革任务推向深入。要加强科技引领,集中攻关,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考虑、稳妥实施。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