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铝股份党委开展本部新任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会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06-30

6月24日,中铝股份党委组织对本部新任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提升新任党支部书记政治素养、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公司本部新任党支部书记代表做表态发言。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朱润洲指出,《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对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对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他强调,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基层支部要发挥好作用,关键在于党支部一班人要认真履行职责,工作到位。当好一名称职的党组织书记,要树立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培养角色、形象和创新意识。要熟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熟悉党的业务知识,熟悉工作对象。只有这样,才能“肚里有货、心里不慌”,游刃有余地开展工作。

朱润洲要求,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出发,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提升政治能力。贯彻落实“第一议题”要求,带头深入学习党内重要规章制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提升专业素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集团党组下发的党建规章制度,成为“政策通”“活字典”。要创新理念方法。适应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公司改革发展工作实际,用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切实从“做没做”“有没有”向“好不好”“优不优”转变。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