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铝股份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06-21

6月11日,中铝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朱润洲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中央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意见》以及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内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学习内容深入交流,就如何联系实际,推动企业经营改革发展进行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强调 “生态是资源和财务,是我们的宝藏”。 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到生态是资源和财富,生态本身就是价值,只有秉持这样的“财富观”,才能彻底摒弃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的高质量道路。中铝股份要主动承担引领铝行业绿色发展的重任,充分发挥行业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科技和绿色低碳为支撑的战略导向,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中铝股份的力量。

会议强调,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特殊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四史,进一步把思想认识及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的领导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履行好央企责任。要高质量推进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各项重点任务,做到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坚持党的建设和改革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及工作机构同步设置,实现体制对接、机制对接、制度对接、工作对接。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建立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和市场竞争需要的选人用人机制。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落实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公司决策重大事项前置程序。要贯彻落实好《条例》《意见》。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把对“一把手”的监督作为重中之重,加强相互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巩固好、发展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