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姚林到广西华昇调研时强调—— 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 提升智能化水平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3-03

本网讯    11月27日至28日,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到广西华昇调研。他强调,要以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奋斗姿态,加快智能化、信息化发展步伐,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广西南宁参加完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相关活动后,27日下午,姚林到广西防城港,在柳钢码头、广西华昇生产和操作岗位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在广西华昇集控楼集中控制中心,姚林与基层党组织联系点生产管控中心丙轮值党支部书记就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及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座谈交流。当晚,姚林参加了广西华昇党委会,指导广西华昇发展战略制定和重点工作开展。

在28日上午的座谈会上,姚林听取了广西华昇工作汇报,对广西华昇扁平化管理、生产秩序井然、员工工作状态积极饱满以及班组安全管理抓得实等给予肯定。他指出,广西华昇围绕项目消缺、试生产过程当中的难点进行攻关卓有成效,为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特别是项目投产即盈利,非常提振人心,要继续保持这种良好局面,在探索中不断完善管理。

姚林强调,作为中铝集团实施“两海”战略的重大项目,广西华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提高治理能力,依靠科技促进发展,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抓实全要素的先进性,塑造一流企业的新境界。要实现“六个一流”,即思想观念一流、科技支撑一流、运营管理一流、生态环境一流、价值创造一流、文化建设一流。

姚林要求,广西华昇创建一流企业,要有做到“世界第一铝”的胆识和气魄,用开放、学习的态度向先进对标,向先进学习,追赶先进,超越先进。要加快争创一流的步伐,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用两年时间和第一拉平,并成为第一。一定要有干毛巾拧出水来的精神,加大争创一流的力度。要成为有管理模式、有运营模式、有新技术模式、有人才输出的企业。领导班子要带头,动员全体员工行动起来,凝聚争创一流的强大力量。

姚林强调,中铝智能作为中铝集团非常重要的一个产业平台,要以提升广西华昇智能化水平为机遇,将广西华昇作为试点,将智能化技术运用到企业安全、环保、生产、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探索出成功经验,形成迭代效应,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中铝股份总裁、党委副书记朱润洲,中铝集团相关部门、中铝智能负责人等参加会谈。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