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动态

朱润洲到宁夏能源调研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09-14

近日,中铝股份总裁、党委副书记朱润洲到宁夏能源及所属企业调研。

在听取宁夏能源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复工复产、证照办理、人员结构调整等情况后,朱润洲对宁夏能源深入贯彻落实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调研宁夏能源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8月份实现扭亏为盈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针对宁夏能源下一阶段工作,朱润洲要求,一要做好设备达产达效。煤炭产业要做好复工复产,抓住历史机遇期,一次性办结煤炭企业相关证照,同时做好后续产能的核准工作;要转变观念和认识,处理好安全和效益的关系,坚决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智能矿井建设,在班组减负方面狠下功夫。二要做好全要素对标。要通过5C、资本结构、资金创造等做好价值创造工作;通过找准标杆、分析原因、提出措施、明确目标、动态管理,切实做好全要素对标工作;树立市场观念,跑赢同行,跑赢对手,用成本倒逼改革;对新建项目要反复论证、优化,确保建成后达到国内一流水平。三要积极稳妥抓好改革。要遵循“保证员工利益和企业长远发展”原则,切实抓好改革工作。煤炭产业要结合实际,积极稳妥、适时调整管理层级;按照既定的大营销方案抓好落实,增强市场影响力、议价能力和政策协调能力;进一步优化人员结构,重点做好规范业务外包、清退劳务派遣、组建自有队伍、完善分配机制等具体工作。四要用发展解决当前困难。新能源产业要抓住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有利契机,快速行动,有所作为;做优存量、做好增量;积极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