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中国铝业参加中铝公司首期企业文化建设与品牌管理专题培训班

来源: 中国铝业时间: 2016-10-31

2016年10月,公司党群工作部在中铝党校举办了首期企业文化建设与品牌管理培训班。股份本部有关部门,有关实体企业33名具体从事企业文化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培训。

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程忠同志围绕加强公司企业文化与品牌建设,以《深植企业文化推动转型升级努力谱写中国梦中铝新篇章》为题,在开班式上作了专题讲话,并为公司首批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授牌。

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中国铝业贵州分公司矿业公司、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马莲台发电厂、遵义氧化铝有限公司动力片区、中国铝业山西分公司第一氧化铝厂、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第二电解铝厂净化车间和中国铝业河南分公司热电厂电力运行部获得中铝公司首批企业文化示范基地。

参加培训通知认真学习了中铝公司党群工作部关于中铝企业文化体系、企业文化“十三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及品牌建设实施方案编制的思路。

聆听了中国企业文化联合会、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和君管理咨询公司三位专家,分别以《企业文化推进和落地》、《企业文化建设与管理实例》、《卓越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现状与趋势》、《从无到有做品牌》为题的四场讲座。

培训期间,还参加了赴中石化胜利油田和公司首批企业文化示范基地之一山东铝业公司氯碱厂参观学习。

参加培训的人员积极参加培训研讨与交流,包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张程忠在培训班上的讲话,讨论专家讲座内容、及分享参观心得及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经验,开班式上,中国铝业2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结业式上,2位同志代表各自小组分享了研讨体会。

参训同志能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学习纪律和培训规定,始终保持了高昂的学习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望,学习态度认真,讨论思考深入,交流发言踊跃,氛围浓郁热烈,表现出良好作风和学风,展现出公司企业文化干部的良好形象。

大家普遍反映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进。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掌握了知识,提高了素质。促进了交流,增强了合力。

通过学习、交流、研讨,大家针对工作中的困惑、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下一步工作将深入贯彻中铝公司党组有关要求,正确认识和把握企业文化建设的长期性和紧迫性,认真梳理、查找不足,“十三五”期间,以“四统一”(统一核心价值观、统一企业精神、统一中铝视觉识别体系、统一品牌战略)为原则,确定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目标,确保扎实推进。根据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需要,以在观念形态文化研究上有新突破、在把价值理念“物化”为制度行为上有新突破、、在基层文化建设实践上有新突破、在提高执行力上有新突破为工作手段,通过抓重点,破难点,树亮点,使公司核心价值理念得到全面贯彻,为实现公司发展战略目标,谱写中国梦中铝新篇章发挥文化的引领作用。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