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中铝股份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2-06-27

6月23日,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中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主持召开中铝股份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二〇二二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贺信,《求是》杂志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专题学习姚林董事长在《学习时报》发表的文章《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征程上展现引领者风范》。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文章中,深刻回答了生态文明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确保公司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落实落细落好。要深入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成果,增强全员节能环保意识,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政治宣言,是引深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指南,是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的行动纲领。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聚焦综合专项治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治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立意深远、高瞻远瞩,既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目标和前进方向,又实事求是地点出了存在的问题,对推动公司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铝业企业、更好地支撑行业发展、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国防事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以及集团相关工作要求,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整治任务、抓常抓长四个方面,做好“四个检视”,深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发挥好“大监督”体系作用,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