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中国铝业召开2021年度业绩发布会

来源: 财务与资产部时间: 2022-03-28

 3月23日,中国铝业召开2021年度业绩发布会。中国铝业董事长刘建平主持发布会,总裁朱润洲介绍了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和2022年发展策略,公司管理层回答了机构投资者与分析师提出的问题。

2021年,中国铝业实现营业收入2697.48亿元,同比增长45.03%;实现利润总额101.79亿元,同比增长3.65倍;实现净利润77.89亿元,同比增长3.87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8亿元,同比增长5.65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70.30亿元,同比增长了15.87倍;债务结构大幅优化,带息融资规模较上年末降低147亿元;资产负债率较上年末降低1.27个百分点。

2021年,公司采取“五步法”推进全要素对标,对标追标成效明显,实现了管理降本,提升了成本竞争力;公司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几内亚铝土矿项目产运销全流程贯通,广西华昇一期项目全面达标达效,王洼煤矿新增煤炭资源4.3亿吨;公司加快布局绿色低碳产业,新能源、再生铝、赤泥综合利用、电解铝“三废”处置等专项工作进入系统化实施阶段。

来自花旗、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美银美林、瑞银、瑞信、高盛、麦格里、星展银行、贝莱德、富达国际、中金、广发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华创证券、太平洋证券、光大证券、兴业证券、天风证券、国信证券、银河证券、国寿投资、博时基金和中银国际等国内外56家投资机构的84位投资者和分析师参加了会议。业绩披露后,广发证券、民生证券等研究机构发布了关于中国铝业的报告,分别给予“买入”和“推荐”等正向评级。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