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刘建平为基层联系点讲授专题党课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百年建党磅礴力量,加快推进中铝高质量发展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2-01-28

1月12日,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以《创立行业新标杆,打造发展新模式;汲取百年建党磅礴力量,加快推进中铝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基层联系点山西中润电解铝生产部电解一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刘建平从深入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领会《决议》核心要义、深刻落实《决议》的伟大号召三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做了细致生动的讲解。他指出,要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的重大理论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决议》关于国有企业的重要论述。

刘建平要求,中铝股份各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把学史之得转化为干在实处的工作成效。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党组要求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推动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在本单位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把忠于事业作为展示对党忠诚的实践舞台,自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自觉敬业干工作,在一线工作中勇于担责、走在前列。要聚焦企业目标任务,增强工作主动性,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推动、主动落实,自觉调高标杆,提高标准,把准标尺,紧张快干,立说立行。要时刻心存敬畏,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如履薄冰的警觉,时刻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处处绷紧党纪国法的红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始终把组织的监督视作最大的关心、最好的保护、最真诚的帮助,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企风。

山西华兴、山西中润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聆听了授课。大家表示,要以刘建平董事长专题党课精神为指导,不断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创立行业新标杆,打造发展新模式,以实际行动丰富中铝高质量发展新模式的内涵。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