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强根铸魂引领发展——中国共产党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12-16


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天津市隆重召开。大会回顾总结了公司党委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实践经验,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选举产生第二届中国共产党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中铝集团党群工作部副主任、直属纪委书记宋昇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代表公司党委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欧小武代表公司纪委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总裁朱润洲主持会议。

宋昇在讲话中指出,中铝股份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在集团党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党中央、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党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引领保障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取得历史性成绩,为集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处于向新征程迈进的新起点,中铝股份要以更高站位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做到“三个牢牢把握”;要以更强担当把发展战略落实落细,毫不松懈抓改革,毫不松懈抓发展,毫不松懈抓落实;要以更实措施推动党建质量全面提升。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打造过硬队伍;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为全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有色金属企业、谱写新时代中国梦中铝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建平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强根铸魂引领发展——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铝业公司接续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五年是公司砥砺奋进结硕果,取得发展新成就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公司一届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挺行业脊梁、破解发展难题、深耕生态中铝、   践行一带一路,公司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深化改革取得新成效、核心竞争能力得到新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展示新作为、海外业务拓展实现新突破,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开创新局面。

刘建平强调,公司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党组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构建“113467”党建工作格局,实施“12337”发展规划,力争到2030年,建成布局合理、运营高效,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铝业公司。

刘建平要求,面对新局面新形势,中铝股份要切实履行好中铝集团“长子”职责使命,勇做集团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主力军、引领者。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优势更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引领力。要坚持把思想建设贯穿始终,把党的理论优势更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凝聚力。要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党的组织优势更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旺盛生命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驱动力。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把党的作风纪律优势更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力。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党的人才优势更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源动力。要坚持党建带群建,把党的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更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向心力。

欧小武做了题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为中国铝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尤其是近两年来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经验和成绩。他指出,公司纪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贯彻落实十九届、二十届中央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及集团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落实体制改革任务;更加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进一步持续纠治“四风”,切实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建立运行“大监督”体系;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努力建设纪检巡察铁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新一届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一致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决议。

大会号召,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要不断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和凝聚智慧力量,不断把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推向前进,为把中铝股份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铝业公司戮力同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再创辉煌!

在随后的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刘建平为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党委书记,朱润洲、欧小武为副书记;选举欧小武为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纪委书记,董文貌为副书记。




附件: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