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招聘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招聘公告

来源: 人力资源部时间: 2016-11-23

根据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面向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内外为中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铝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铝能源有限公司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中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2001年4月18日在北京成立,是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的营销和贸易窗口,拥有进出口经营权。中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建设现代供应链综合服务商为战略定位,依法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贸易,负责中国铝业主要产品的对外经营、销售代理及进出口业务。主营氧化铝、电解铝、焦煤、动力煤、铜铅锌、稀贵金属、铝矿石、铜精矿、铁矿石以及工业用原辅材料的进出口贸易,开展境内外期货保值业务,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卓越的有色金属交叉销售平台、战略合作平台、电子商务平台,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铝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中铝公司整合旗下物流资产及业务,发展现代物流产业而组建的专业化集团公司。公司注册资金5.58亿元,净资产12.6亿元,下设中部国际陆港、西北国际陆港、东南亚国际陆港等八家子公司,拥有遍布国内的铁路、公路、仓储、港口等物流资源。将通过实施“一带两翼三平台五片区”战略规划,应用“互联网+物流”,建立起大宗工业品供应链云服务平台、各物流园区园区物流服务平台、物流金融云平台等信息化系统,通过仓储及大宗工业品物流资源优化整合,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供应链服务方案,致力于打造中国有色金属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大宗工业品智能物流服务平台,成为中国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化、平台化、金融化的供应链服务商,服务于有色金属产业的健康发展。

中铝能源有限公司是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1年7月,注册资本8.19亿元,是以能源产品的生产、经营、开发为主,集煤炭、火力发电及清洁能源发电、新能源装备制造、煤电铝一体化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投资及技术开发、服务咨询等为一体的能源企业。所属企业分布在山西、贵州、甘肃、新疆、内蒙古等地。中铝能源有限公司以中铝公司发展战略为引领,以服务核心产业发展为方向,致力于把中铝能源打造成为中铝公司的能源技术支持平台、能源采购供应平台、能源资源整合并购平台和能源业务经营平台。

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基本任职条件

(一)政治素质较高,政治立场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工作踏实,责任心强,吃苦耐劳,能够适应快节奏、高效率的工作状态。

(三)对国有企业、有色金属行业有一定的了解,具备较强沟通协调能力。

二、招聘岗位、职责及任职条件

(一)中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部和中铝国贸香港有限公司财务部财务核算业务经理(各1名)

1.岗位职责:

负责预算管理、采购销售结算、往来对账、税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条件:

(1)具有财务会计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30周岁以下;

(2)具有两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具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3)熟悉国家相关财经法律法规和会计准则要求;熟悉资金管理、预算管理、会计核算、财会报表、税务管理等相关财务流程;

(4)具有大型企业集团或四大会计事务所工作经历者优先。

(二)中铝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资金管理业务经理(1名)

1.岗位职责:

负责公司信贷管理和资金管理。具体包括公司融资规划、银行综合授信管理、贷款提取、信用证和外汇业务结算和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条件:

(1)具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2)熟悉国家相关财经法律法规和会计准则要求;

(3)熟悉资金管理与预算管理流程;

(4)熟悉财务软件及办公软件;

(5)财务管理、会计学、金融学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两年以上工作经验。

(三)中铝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资产部财务核算业务经理(1名)

1.岗位职责:

负责本部会计核算、账务处理、资产的价值管理、股权管理、税务及资金管理;所属企业会计核算和合并报表编制的组织工作,以及财务软件的日常维护;公司各类财务报告编制及分析;税务报表和纳税申报;年终决算报表编制及决算审计配合工作;编制月度、季度和年度预算并定期进行预算分析等工作;日常资金预算编制,所属子公司资金收支计划管理及监督;公司股权及“三会”议案日常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条件:

(1)会计或相关经济类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英语四级以上;

(2)年龄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3)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团队意识,正直廉洁,爱岗敬业;

(4)从事财务、会计工作4年以上,具有较强的财务专业知识和账务处理、财务管理的经验,具备较强的统计和财务分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5)具有会计师及以上职称,持有CPA、ACCA等资格证书者优先。

三、招聘程序及待遇

(一)公开招聘工作按照报名、资格审查、初选(资格审查和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公示、办理聘用手续等程序进行。

(二)按照有关规定,对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

(三)聘用人员按照公司有关薪酬管理办法执行。

四、报名方式、时间及要求

(一)报名截止时间

2016年12月4日

(二)报名方式

通过发送电子邮件方式报名。邮件最大不要超过5M,邮件主题请按以下格式填写:报名岗位+姓名。

电子邮箱:gkzp@chalco.com.cn

传真:010-82298238

(三)报名材料

请完整填写《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招聘报名简表》,并随附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参加面试时需携带相关材料原件。

联系地址:北京西直门北大街62号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综合处邮政编码:100082

(四)有关要求

1.应聘者报名需要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①登记表,本人身份证、工作证、学历、学位(留学归国人员应出具留学证明)、职(执)业资格、专业技术资格证明复印件各1份;②近年来主要工作业绩(成果)材料1份。

2.应聘者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3.在招聘过程中,我们承诺为各位应聘者保密。报名资料恕不退回。

附件:

1.《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

2.《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招聘报名简表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

2016年11月21日

附件:
1479859261323027-1479859261326449.xls 1479859261323027-1479859261325570.doc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