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茂森到山西华兴、山西中润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3来源: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

6月8日至9日,中铝股份副总裁、安全总监吴茂森,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董文貌、李广楠、任振一行到山西华兴、山西中润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两公司领导冀树军、富崇彦、张杰、梁大伟、李志强、吴东红、赵岩、许吉斌、闫建伟、陈廷贵、吴红应参加山西华兴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会暨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8日下午,吴茂森一行深入山西华兴奥家湾一号矿井下,对矿井主要通风、运输、避险系统和生产采场进行了查看,特别是到采场工作面详细检查了采掘工程布置与施工、采场支护与通风安全、矿体赋存地质等情况;在赤泥堆场,听取近期生产情况,询问汛期防汛措施。

9日上午,吴茂森一行听取山西华兴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并列席参加了山西华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山西华兴党委书记、董事长,山西中润董事长冀树军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其他班子领导分别分享了《共产党员应知的党史小故事》部分内容,并结合实际谈体会谈感受。

中铝股份第三指导组全面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导组认为,山西华兴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全”“新”“实”,“全”体现在方案规定动作全;“新”体现在活动形式多样;“实”体现在生产经营效果上。指导组要求,下一步要边学习、边总结,提炼、宣传党员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真抓实干、争创一流”典型事迹;要按照既定方案,抓好落实,并根据中铝集团党组、中铝股份党委最新安排,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加广大职工群众获得感;要抓好“关键少数”,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

吴茂森对山西华兴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山西华兴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认真、特点鲜明。一是山西华兴党委高度重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从各级党组织到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活动,以信息化形式提高学习兴趣,真正达到了学习的效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每个同志积极分享小故事,谈感受、悟道理,与实际工作结合,学以致用,效果实。二是两公司确立了“中润成本竞争力成为中铝电解铝板块第一,华兴进入中铝氧化铝板块前三”的奋斗目标,要坚定信心,持续改进,补短板,缩小差距,通过不懈努力,实现目标。三是通过学习党史推动工作。抓好党建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思想升华与推动工作结合。下一步,聚焦“矿”和“电”主要矛盾,既要抓好当下,又要长远谋划,矿要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全力保障供矿,在生产组织上,想方设法,力保全年任务目标完成;在煤下铝资源获取上,要统一思想,通过合作把事干成。电要尽快签订年度合同,通过局域网、投资合作,达成共识,形成长效机制,提升企业竞争力。同时,关心关爱员工生活,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员工幸福感、获得感。

9日下午,吴茂森一行、公司领导冀树军、吴东红列席参加电解铝生产部第一党支部“学党史、忆初心、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党旗面前,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一起学习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署名文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中铝集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与会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吴茂森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声有色,要继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与生产经营工作做好两个结合,支部与工区安全生产相结合,党员干部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促进提升本职工作;要创一流业绩,立标杆企业。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00017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